蒲雨

懒得一个一个锁了,艹

【王喻】我还就想不明白了

       喻文州有超能力,别人都不知道的那种。他能微笑着解读比赛中对手的想法并面不改色地喝下味道恐怖的秘制饮料。

        啊抱歉,拿错剧本了,我们重来。

        喻文州有超能力,他能看见平行世界的自己。一开始以为是做梦,但是大脑就清晰地告诉自己那是平行世界,根本不给自己用别的器官反驳一下的机会,真不知道又是什么诡异的设定了。

       就打个比方说吧,隔壁世界观里的那个自己是个知名电竞选手,这让身为电竞爱好者的大学僧自己羡慕不已,他尝试着和隔壁的自己沟通无果后感到很是遗憾,现实世界里根本没有一款比得上荣耀的游戏啊摔键盘。当然键盘舍不得摔,省了一个多月才买的游戏键盘呢。

 

      喻文州最近很惶恐,喻文州最近很郁闷,喻文州最近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说来话······也不长,大概就是他去对门世界观闲逛的时候发现一件小事。那个世界观里的他好像和王杰希在一起了。

 

      王杰希,在自己世界观里是化学系学生会会长兼校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性别着重号,男。

 

      他看见对门世界观里的自己给王杰希的备注是杰希的时候也没觉得什么,他看见对门世界观里的自己出去应酬喝醉了给王杰希打电话的时候也没觉得什么,他看见对门世界观里的自己被王杰希带回合租的房子的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他看见对门世界观里王杰希帮自己洗澡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对了,赶紧退回去看了一眼设定,并没有谁性转了。喻文州,性别男,公司职员。王杰希,性别男,与喻文州是竞争对手关系。没毛病啊,再一看,那竞争对手四个字什么时候变成粉红色的了?还是特别少女,HelloKitty的那种粉。他再回头一看,得,俩人已经滚床上去了。

 

      他愣是缓了两天的神儿,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现在社会开放了,419号公交一坐,从甘露园到菊园哪儿都能到,大老爷们儿之间互相解决一下欲望是可以完全理解的,这代表不了什么,代表不了什么。

 

      这两天他在宿舍痛定思痛,点开了黄少天之前断断续续给他发过的岛国爱情动作片准备压压惊,结果一看小姐姐白净的大长腿就想起那天喝高了的自己躺在王杰希身下的样子。

      在床上看着那样一双眼睛真的不会笑场吗?!喻文州愤然关闭了小视频,一不小心点了清空,一个G的视频,全特么没了。

      喻文州这叫一个心疼啊,心疼地在床上窝了半天,决定再去对门世界观一看,万一这俩发现互相身体上不合适决定那天晚上就是个意外呢。结果,妈的刚两天不见,那俩货已经戴上订婚戒指了。

 

       他捂着自己艰难熬过基础教育还没近视的双眼忍着剧痛关闭了视窗。你们订婚戒指不能买个朴素点的吗?我还有小论文没写呢我不能瞎啊!

 

      随后他惊恐地发现,农耕文明世界观,西方庄园制世界观,民国时期世界观,异能世界观,乡土世界观,西幻世界观,仙侠世界观,军旅世界观······除了隔壁电竞选手还沉迷荣耀不能自拔之外,他几乎所有的世界观都和王杰希在一起了!别说abo世界观了,他儿子都会叫爸爸了,他,和,王杰希,的,儿子。

 

      还好管他叫的是爸爸,要是有生之年听见别人管自己叫妈妈他得······他也没办法。

      再仔细端详一下这个小朋友,白白嫩嫩的,眉眼像自己,轮廓像王杰希,往那一站就有一种招人稀罕的出众气质。是我儿子。喻文州骄傲地想。

      啊呸啊,骄傲个毛线,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不,不是这意思,你喜欢王杰希不是不行但生儿子绝对不行。

 

      什么玩意,谁喜欢王杰希了。

 

      一片寂静。。。。。。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捧着饭盒,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将满盛着白斩鸡的饭盒平举至眉心,“文州?那个······喻,喻总?”

 

      喻文州在床上打了个滚用被子把头罩上,“嗯,黄秘书辛苦了,饭放桌儿上,跪安吧,”说完从被子里露出半边脸,“你什么也没听见。”

 

      黄少天赶紧把饭放下胡乱抓了本书连滚带爬地跑了,暗恨平时练嘴没练腿。

 

      黄少天恨呐,今天喻文州自己在宿舍发疯絮絮叨叨不说,还让他有宿舍不能回,自己抱着一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弥漫着情侣之间恋爱的腐臭味道的自习室里,脑内回响起了小白菜啊地里黄的经典曲目。

 

      喻文州把黄少天轰走之后享受着少有的安静,白斩鸡的香气使他很快放弃斗争。他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想,怎么也想不明白。

 

      王杰希是B市本地人,他大学毕业肯定是要回G市的,其他世界观同理,都是异地恋,异地恋那么辛苦。王杰希跟他都是男的,男的,男的。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这是不被接受和认可的。王杰希和他都是极其理智的人,不可能会做什么不现实的举动······他甚至动用他贫瘠的星座学得出了水瓶座和巨蟹座相性很差!所以我怎么能和王杰希在一起呢?!

 

      我还就是想不明白了,我怎么会跟王杰希在一起呢?虽然大一新入学的时候看见他作为代表演讲的时候就对他印象很深了吧,虽然在辩论社听到他精彩的结辩就觉得相当惊艳了吧,虽然校运动会上看他冲刺的身影的时候会忍不住有点小雀跃吧,虽然一直在想可是就是没法明确地告诉自己是不喜欢他的吧······

 

      所谓的平行世界都他妈是扯淡的,我这就是单身太久了,相信自己,妹子总会有的。喻文州一边想一边打开笔电想写他那拖了两天的小论文,鬼使神差地点开了校论坛,刷出一热帖。

      【惊!喻文州暗恋王杰希心上人?】发帖人:匿名

      喻文州觉得这标题短得不想他想象中的人发的,再一看,全在帖子里。黄少天写得云遮雾绕分析得头头是道,喻文州看得都快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夺人所爱的嫌疑了,再一看提示,有自己关注的人跟帖。

 

      王不留行:自恋。

 

      就这俩字加一标点符号,也不知道跟谁说的。喻文州心里敞亮一大块,他得谢谢黄少天这美丽的误会。我就说王杰希这种人,那么死板,怎么可能是个弯的。我就想不明白了,那老些世界观里我是怎么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想想就恐怖,那可是王杰希啊。喻文州的心敞亮了一会儿就有点凉了,西北风吹的,要不我还是堵会儿吧。喻文州突然接着个电话,一看来电显示,完了。

 

      他磨磨蹭蹭总算接了电话,王杰希却没想跟他磨叽,“喻文州,你出来,我在宿舍楼下。”

      “学长你听我解释,我没想破坏你······”

       “让你下来就下来,别废话。”

      喻文州拿棉被把自己一裹,完了,这是要找他打架是咋的,吭吭嗤嗤,“王杰希学长啊,那个,我这两天有点不太舒服,有事你就在电话里说呗。”

      王杰希居然没难为他,还算个正人君子,“那你上阳台一下。”

      喻文州迷迷糊糊把电话挂了,摸了摸床上,死活找不到自己把外套脱哪儿了,一想,干脆披了棉被去阳台,往下一看,傻眼了。

    王杰希抱着一把原木吉他站在正对着他宿舍的楼下,一见他出来就开始自弹自唱

“我的爱,赤裸裸,我滴爱呀赤裸裸,你让我身不由己的狂热

我的爱,赤裸裸,我滴爱呀赤裸裸,你不能让我再寂寞······”

 

       正是晚饭后校园里人最多的时候,人来人往的不一会儿就被王杰希引来一片,有人抬头往上看试图找出王杰希到底是给谁唱歌,但是基本上男生宿舍这一面儿在屋里的人都听到了王杰希骚包的歌喉,全站阳台上听来了,他们一时半会也找不出是谁来。

 

      喻文州听着听着不由自主地红了脸,他从棉被里探出手来揉揉鼻子,暗暗骂了一句,流氓。

 

      王杰希已经唱完这一首了,喻文州已经有一种想泼他一脸水的冲动,但是联想到自己刚才骂人的措辞,觉得这一串儿实在是太娘炮了,最主要的是他现在裹着被子,根本腾不出手来去拿水盆接水。他听见王杰希在楼下喊,“喻文州!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喻文州居然腾不出手来拒绝。

 

      有超能力的喻文州至今没想明白他最后为什么和王杰希在一起了,在他看来他们分手的理由有很多,可是莫名其妙地会因为荷尔蒙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做出一些根本不像他们的事情,后来干脆就不想了,人生哪来那么多为什么。

 

p.s.后来喻文州知道了在床上看着那双眼睛会不会笑场了。

 

评论(13)
热度(82)

© 蒲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