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雨

懒得一个一个锁了,艹

【全职队拟】初心者(续)

微草x蓝雨        有王喻

私心感觉······虽然王喻镜头少,但是存在感并不低233


【前文】

蓝雨把脑袋放在车窗框上,作思索状,其实脑袋里在回想喻文州跟他讲的第一次来B市找王杰希的时候的事,都快憋不住笑了,还是特漫不经心地说:“你平时都吃什么啊,随便点就好。”

微草有点蒙蔽。平时吃的,随便的,不是路边摊的。那是啥啊?难道是微草食堂?

第一次约会带对象吃食堂会怎么样?急,在线等。

有一车突然变道别到他们前面,微草一脚刹车踩下去,直接就熄火了。这憋屈劲儿更上来了,也没想别的,“这孙子,咋开车呢。”

蓝雨就从一边嗤嗤地笑,“你这辈分还挺大哈,这也是你家传统?”

这话我没法接!微草满心的咆哮,甚至还飘过几张表情包。正好赶上停红灯,他看了一眼手机微信,王杰希刷了他十好几条,他满心激动地点开来看,结果发现全是催他还车——人家要去接文州。妈的,就好像赵子龙危急时刻打开锦囊,上面一小纸条,写着“兄弟,事出突然,你自己看着办吧。”妈的,还不如这个。

哦对,还有一句,嘱咐他别犯路怒症的。微草冷笑,这怎么可能。一边冷笑一边都要哭出来了。

微草大爆了个手速,“打车去,报销。”

当然还得问正事,“他说要吃点随便的,咋整”

赶在后面的车不耐烦之前把手机锁屏,放下。就看见蓝雨直勾勾地看着他,的手机。“我想玩手机。”

“玩你自己的去。”微草同志难免有点心虚,作专心开车状。

“我的没电了。”人家特别有理由,还关心人,“你专心开车。”还特通情达理,“有什么机密吗?有什么我不能看的就算了。”

微草手一抖,心一颤,就把手机递了过去。

就听见蓝雨“咦”了一声,心都快凉了,只听人说,“你这锁屏,怎么还是轮回的啊?”

微草不知道该哭该笑,那是单纯的轮回吗?那不是“解锁一次轮回常规赛输一次”吗?一开始是你来着,这不怕你检查的时候生气给换了吗?这要是还是“解锁一次蓝雨常规赛输一次”还得了?您老不得把我撕了?小心翼翼地偏头看了人一眼,发现人正来回来去地锁屏解锁锁屏解锁重复动作,顿时就没话儿了。

蓝雨还在说呢,“你看,不是说好的相爱相杀吗,连这么个手机锁屏都不是我,爱呢?”

微草也不着急往哪儿开,反正在他想起来去哪吃饭之前上了三环路,估计有的是时间耗着了,也跟蓝雨耍起了贫嘴,“这不是怕我挑的图片您不满意嘛,我手机这锁屏还得您来设,才能体现我的真诚不是?”

蓝雨也没听出这话里到底多少真心,自己其实私心觉得这个锁屏实在是太合适了,终于玩够了整个赛季的常规赛次数才肯收手,他其实玩手机不上瘾,也没真想看微草手机里有啥,他对自己和微草之间的这份互信还是挺欣赏的。

“在家吃吧,自己下厨,老大,我看好你哦。”蓝雨一本正经的声音从右手边传来,微草不禁打了个冷战。满脑子弹幕飞过都是卧槽的。

“我不是故意想看的,他自己弹出来的,嗯,王杰希找你,”蓝雨一脸的正直善良,把手机递到微草面前,然后又补了一句,“我看好你哦。”

微草瞥了一眼手机屏幕就脑补出王杰希说这话的口气,对比一下刚才蓝雨的声音,真是不知道哪个更招人烦。对这种烦人的就得治,不能有好脾气,不能怂,微草一狠心,一咬牙一跺脚,转过脸去对着蓝雨说:“乖,我开车呢。”笑得难免有点狗腿。蓝雨撇撇嘴,把头别过去不再看他,终于克制不住笑了出来。

妈的微草作为一个B市大老爷们今天在对象面前丢人跌份儿的程度简直超乎他想象。他也没法去问蓝雨在笑啥,更不能说蓝雨你丫的笑你大爷啊。整个人特别焦躁。

蓝雨自己笑了一会,又看看微草,做小心翼翼状,“生气啦?”问着还眨眨眼睛,眨得微草心乱颤,“其实你不用这样的······”

微草真不知道该说什么,生气?谈不上,这点事也不值当的。怎么说,他就是刚刚可能有点茫然。他这回知道车该往哪开了。

“真的,微草,我就想看看你平时吃什么,”蓝雨普通话讲得很好,不像北方人那种清脆迅速,是一种软软的感觉,特好听,“哪怕你们食堂都行。”

“你啊,”微草打着方向盘,“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行了,食堂我自己都不怎么吃,马上就到了,擎好吧您呐。”

所以车还是停在微草训练营门口。微草还是带蓝雨去吃了那回跟王杰希一起去的爆肚儿。吃得两个人一身的膻味儿出来吹风,走到微草俱乐部后院,晚上,风没有白天那么硬,两个人刚吃饱,浑身冒着热乎气儿,根本不嫌冷。B市的天上看不见星星,倒是月亮还挺清楚。

于是他们停在两个路灯中间最暗的地方特别自然地接了一个吻,微草搂着蓝雨的腰把他揉进怀里,岭南人勾着他的脖子,亲得特别忘情。

 

这个时候手机又特不合时宜地响了,微草皱了皱眉,没好气儿地把手伸进蓝雨的口袋摸出手机打开看了一眼,“老板,做好安全措施啊。”背景有点不对,是喻文州发来的,再一看,这是蓝雨的手机。

蓝雨从另一边的裤兜里摸出了微草的手机,抬头看了看他,特别真诚地眨了眨眼睛,“又不是只许你请外援。”

去他的外援。微草拿过自己的手机,发现王杰希也给他发了一条,“别去街口那个速8,装备不全。”

 

妈的这两个死孩子。微草抬头向上看,宿舍四楼第一间的飘窗里有个双头鬼冲他挥手。

他不知道该气还是笑,回头拍了一下蓝雨的屁股,问,“你手机不是没电了吗,跟我瞎掰?”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蒲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