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雨

懒得一个一个锁了,艹

【王喻】飘惬奇幻夜

         喻文州睁开眼睛缓了一会,他睡眠质量一般,到了该起床的时间之前大概半小时就会进入浅度睡眠,所以睁眼之后需要的醒神时间并不多,他四下看了看房间布局,一股子吊诡的熟悉感爬上心头,他应该是来过这个房间的。
  王杰希的睡眠习惯并不好,他比喻文州更难以入睡,酝酿睡意的时候有一点动静都不行,所以他借此机会每晚都要搂着喻文州睡,说是喻文州翻身会打扰他,但是早上要起床的时候睡得最沉,有过错过六个闹钟的记录。喻文州使劲推了推王杰希,王杰希死乞白咧地搂着长了一张喻文州的脸的周公不愿意醒,然而今天的设定要他七点起,他焉能拖延到七点零一,于是在喻文州推他两下无果之后,长着喻文州脸的周公毅然决然地推开王杰希,王杰希耍赖抓住周公的袖子,周公一变脸,成了冯宪君,挥手抬剑斩断袖子,王杰希“咣”就醒了,赶紧扔了梦里冯主席的断袖,时钟正好指向七点零一。
  王杰希揉揉太阳穴,问喻文州,“我怎么又要这么早起?早睡早起现在成了什么热门设定了吗?昨天晚上刚玩了警匪paro生死逃亡,累的要死,怎么今天又让我这么早起?”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他,“谁让你的形象就是热爱生活的老干部呢,这样的设定不是挺适合你对外的一贯形象吗?你先看看这个房间怎么这么眼熟?”
  王杰希坐了起来,赖皮地靠在喻文州肩膀上,胳膊搂着喻文州的腰,看了一眼这个房间,“嗯,蓝色的床单绿色的被罩,这是常见的设定了,米色的墙壁黑胡桃木的家具,这也算平常吧,这房间的格局好眼熟,怎么跟咱们上个月经历过的那天的房间那么像?看来今天又是一篇套路文了。”
  喻文州本来靠在床上好好的,跟王杰希依偎着也挺舒服,却突然“腾”一下子坐了起来,肩膀磕在王杰希下巴上疼得呲牙咧嘴,却还是挤出了一个抽羊癫疯般的微笑,“早安,杰希。”
  王杰希抬手本来准备揉一揉下巴,却没想到伸出手来直接揽过喻文州的脖子就是一个狗熊啃玉米,还用他差点磕掉牙的声音说,“光说早安是不够的,我的文州。”
  喻文州一边应付设定里的早安吻一边想,难不成现在早上不刷牙就亲来亲去也是小姑娘们的新情趣?
  王杰希在把舌头趟过两人嘴里所有能趟的地方之后终于熬够了早安吻设定时间,他搂着喻文州喘了一会粗气,眼神飘忽,落在地上那双植物大战僵尸主题拖鞋上,突然发现,“这就是一个月之前经历过的那个房间!一模一样!”
  喻文州也点头,“连刚才的台词都一模一样。”
  他们分别下床,根据设定穿上拖鞋,喻文州的是寒冰射手,王杰希的是窝瓜,王杰希根据设定把拖鞋穿反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交换了一个眼神,“这也太……”王杰希少见多怪。
  “没准只是开头像呢,这也不是什么太夸张的设定吧,写日常呢谁还不这么写啊。”喻文州自我安慰。
  “所以按接下来的套路,我们应该刷牙的时候用错对方的牙刷了?”王杰希穿着反着个儿的拖鞋向卫生间走去,他想把拖鞋调过来,却被拖鞋的不可抗力拽着往卫生间走,走到卫生间门口就被突然扔下了,王杰希认命地把拖鞋换过来,再去洗手台前刷牙。
  卫生间贴着白蓝瓷砖,“卫浴标配。”王杰希看了这个跟一个月前一模一样的卫生间一眼,把手伸向自己的牙杯,竟然没有不可抗力?王杰希有些惊讶,也挺欣慰,“既然没用错牙刷,这里不一样,那就不是抄袭了。”他接了水挤了牙膏把牙刷放在嘴里,喻文州幽幽的声音传了过来,“你用的是我牙刷!”
  王杰希口吐白沫说,“这不可能,我这是我自己的牙杯。”抬头一看,喻文州举着喻文州自己的牙杯,里面插着他绿色的牙刷。
  王杰希有点晕设定了,可他还没有投降,他刷完牙,声情并茂地念着“不就是个间接接吻嘛”,一边按设定给喻文州做抹茶华夫饼一边问,“一直到现在都一模一样?”
  “都一模一样。”
  “用错牙刷那里?”
  “你上次就是这么用错的,设定里应该是昨天晚上放错了?”
  “那你刚才干嘛去了,为什么明明是一起起床的,我都刷上牙了你才来?”
  “傻子,我趁没人描述我先去次卫放了个水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一个月前的那天并没有给你写上厕所的场景吧,而且一个早上你好像也没闲着,你就做好乖乖憋着的准备吧!”
  “这么说你觉得今天的这个就是照搬照抄一个月前的那个了?”
  “怎么了嘛,”喻文州突然鬼上身一样走过去从后面搂住王杰希的脖子,动作轻柔得像德芙巧克力尽享丝滑,“间接接吻就够了?”
  “当然……”王杰希心里大叫着当然够了亲上了喻文州,喻文州今天用的是新换的劲爽薄荷味的牙膏这个时候打啵儿就好像口服风油精一样劲爽,亲完之后觉得自己立于冰峰之上还tm百毒不侵。
  华夫饼机的提示音救了王杰希,他做作地给这几块华夫饼摆了个盘,端到厨房,边吃边问,“所以你觉得是抄袭吗?”
  “虽然我知道对于一个写手来说抄袭这种话确实很重,但是过到现在,我都觉得和一个月前一模一样,这可能不是抄袭,是照搬了,”喻文州吃了一口华夫饼,“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
  王杰希给他一个询问的眼神。
  喻文州接着说,“你这华夫饼里有碎鸡蛋壳。这是设定的还是你有毛病想谋害于朕?”
  王杰希……“我手残,我手残行了吧。”
  “你知道,三次元那些小姑娘写了发出来的,咱们都要经历一遍,上次他们流行南北差异的梗,咱们愣是吃了一个礼拜的一会放盐一会放糖的西红柿炒鸡蛋,还有蟑螂梗,我愣是看着你从见到巴掌大蟑螂真的吓一跳,到明明已经习惯了还是要跳起来哭着找我……”
  “得了吧喻文州,你又不是没被架到北京城隔天就"第一次"喝豆汁过。”
  “嫁?你才嫁到广州来呢?”
  “英雄母亲喻文州?”
  “那也是有你这渣A代表王杰希啊。”
  “霸道总裁爱上我?”
  “哪像王老大您还欧阳锋呢?”
  “什么欧阳锋打住打住,这帮小姑娘都怎么看咱们俩的啊?”
  “用手机看呗,有的用电脑。”
  “我觉得有的时候吧,她们能给我们什么样的生活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堂堂正正做人,然后彼此相爱,这就足够了。”
  “是呗,对我们的真心,不管是浪漫的还是热血的是精彩的是平凡的,只要真实就够了大家都能感受得到,我可不想再过一遍这样一模一样的日子了,我闭着眼睛都能说出来我接下来干什么,不管是又累又精彩的一天还是咸鱼的一天都不应该重复,这也太没意思了。”
  “也是,抄袭这件事情,对于被抄袭者是一种伤害,对于抄袭者来说也是相当于文手身份的自杀啊,三次元的小姑娘怎么这么想不开啊。”
  “因为可能对于爱我们的人来说,他们写下的文字是我们的生命和生活,我们可以在他们的文字里一直相爱下去。可对于其他人来说,或写或抄,只是获得他们的热度和人气的手段,抄肯定比写来得容易呗。欸我说你怎么不问我我接下来要做什么?”

     “做什么啊,我都不记得了。”
  “我要打你啊!”
  “为什么啊?”
  “因为我乐意,傻子,你踩我脚了!”
  “最后我们是不是该喊一下口号了,我觉得我们又掉进一个什么傻了吧唧的设定里了。”
  “什么口号,啊,我知道了,一起?”
  “1-2-3-,如果喜欢,就把这当做荣耀而不是炫耀!……这话谁说的怎么这么中二啊?”
  
  END
  看戏?看戏不如写更新
        随手撸的段子,如有冒犯十分抱歉
        做作的摆盘那里是B站上知名美食up主阿曼达的梗,不推荐大家晚上去搜那个姐姐😂
  
  
  

评论(9)
热度(61)

© 蒲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