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雨

懒得一个一个锁了,艹

【王喻】我的×航男朋友

  01
  我必须提前声明,我对王杰希同学的智商没有任何质疑。
  我只是片面地质疑他的文学素养。
  比如之前他写的那个,我觉得完全不能叫做《我的×财男朋友》。因为他并没有花什么篇幅写我,重点都在写他自己的心路历程,行文思路好像央视著名栏目:《忏悔录》。
  他还蛮不服气,跟我说,那你给想个题目。
  我:就叫“由吟诗引发的一场血案”吧。
  王杰希做深思熟虑状,并没有答应。
  于是我写了这篇。
  
  02
  这里×财学子,坐标沙村,标准的京郊。苦逼的×航男的男朋友,怎么断句都行。喻文州。
  跟他航男朋友谈恋爱差不多一年了,感触还是挺深的吧,具体是什么感觉其实我也形容不好,比较官方的话说就是每天都有新发现?我下面举几个栗子大家自己体会一下。
  
  03
  首先有一个他航男朋友,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不用自己写高数作业了。我一般就是把难题写一写,然后把一看就会然而就是懒得算的题都扔给他,帮他巩固一下基础知识。
  于是我觉得自己特高尚。
  
  04
  在一起之前,第一次去他航找他,隔着栅栏看见他,穿着一条牛仔裤,一件白T恤,上面画了一个贱兮兮的兔斯基还是流氓兔的那么个东西,记不清了,总之就是特别阳光特别灿烂特别理工男。
  我就好想逗逗他啊。然后我就随口说了一句,
  “王杰希,你拉链开了。”
  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他还真低头看了。
  当时我不知道的是,其实后悔的远在后面。
  
  05
  再比如某天我又去他航找他,他说带我在他们学校找个凉快点的地方说说话,走到他们宿舍楼底下,他突然:
  “欸?这不是我上周丢的那裤子吗?”
  “啧啧啧,你这生活是有多糜烂啊,连裤子都满街丢,以骄奢淫逸为耻啊王杰希同志。”
  “我现在有点怀疑你的沙村户口了。你没经历过沙村的妖风吗?”
  “反正没经历过裤子被吹跑还能在宿舍楼下找回来的那种。”
  结果过了两天,我在×财宿舍楼下找被妖风刮跑的衬衫的时候深深地感觉到了一种别样的脸疼。
  
  06
  他其实是个挺爱较真的人,比如就我说他是个理工男的事情。
  “我不是跟你说过,理科是理科,工科是工科,这两个有明显区别的。你看我都说我男朋友是学财会的,我可没说你是学财经的过。”
  “你为什么不说我是学财经的?”
  o_O??!!
  “这样显得我学的全面啊。”
  
  07
  所以当着他面我也干脆不说他是理工男,说他是学计算机的。
  所以我问他,“下次找你的时候是不是可以说我要找你们计院的王杰希啊?”
  他特别无奈地看我一眼,“我们不兴叫……我们不兴这么叫,我们院系都是数字代码化的。”
  真可以说是很大的遗憾了。
  
  08
  另外关于他的脑回路,其实我早在他大晚上突然跑到×财来告白的时候就有心理准备了,透漏着一股智障少年独有的中二气息。
         那回我俩一起下军棋,都好多年没下过了,要不是扑克啊象棋啊什么的都被占了我们也没想着要下,主要是为了打发时间,我们俩都比较心不在焉,直到……
         我:“王杰希同志你怎么回事啊,你团长吃我旅长?”
         王杰希:“我这是独立团不行啊?”
         行,怎么不行?少天,把老子的意大利炮拿来!
  算了,看在他还在加班加点地帮我写作业的份上我就少说两句。
  
  09
  不行,我还得说完,他这个脑回路一旦加点颜色就更加让人猝不及防了。
  第一次听他讲黄段子是在我第二次去他航,那时候刚在一起吧,我还稍微有点矜持。四校文化节,我们学校的节目组去彩排,我顺便找他一起吃个饭。我们在外面吃过烤鱼之后还有一段时间彩排才继续,我就提议去他们学校那个南湖遛弯。实在话,他航那个南湖也就一个暖壶那么大的水面,全然没有招生宣传照上的气派,可是已经比你财强很多了。
  我说,“那咱们先去你们那个南湖遛个弯吧,我吃的有点撑。”
  他一脸讶异地看着我,“夏天,大晚上的,去南湖?你想榨干我吗?”
  我:……
  
  10
  我男朋友的有点冷的有色笑话我还需要一点点时间适应,不过他提的建议还是应该谨慎考虑的。
  这是我那天在被咬了九个包之后得出的深刻教训。
  王杰希说跟我一起走的时候他都没怎么挨咬。
  B市连个蚊子都欺生。气死。
  
  11
  他航平时课程很紧,不过扛不住人家放假多啊,说出去好一个B市男子放假大学。一年算下来比我们多了一个月的假,心痛。
  我因为家里远,小长假都不回家的,他家是B市本地的,虽然家离着大洼村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的地铁吧。每次他就趁着他们早放假的时间回家,然后等我放假了就一起出去玩。
  “你不是说那些地方都是骗外地人的吗?那还跟着我干嘛啊?”
  “我就是觉得长这么大没在B市体会过被骗的感觉也挺遗憾的。你说这么出名的景点,我一个本地人没去过,以后出去了说起来多不合适啊,你说因为他骗人我就不去了?这不因噎厌食嘛。”
  还挺能说。
  
  12
  反正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就特别粘人。有的时候会仗着放假早混进我们学校来蹭课,蹭那种他听起来简直碾压的微积分和他听起来简直天方夜谭的物权法。
  我有的时候被他粘烦了也跟他说过,“等大四你回你的学院路我去我的学院南路,咱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他满不在乎,“这就大路朝天了?这能差多远了啊?骑车子一刻钟就到了,现在不也是要骑个十多分钟吗?能有什么差别?”  
  
  13
  不过后来在一起久了他也没强到哪去就是了。
  我也拿他们随口传的话逗他,“听说你们学校要建一个全国最大最高级的科研室,建好以后你们大四也留下?”
  王杰希这时候就强烈表示这就是道听途说,不值得轻信。
  好像他说了算似的。
  
     14
  其实我们都是知道的。他家里连大学四年都舍不得他出去念,更是早早在家门口给买了房子置了地。我毕了业虽然说不定怎样,可是家里也希望我回去的,别的问题那就更遥远了,单这一点,养儿防老,父母在不远游,道理我们都懂的。
  所以就更加珍惜这种能肆无忌惮地在一起的日子。
  有的时候我们一起在他航对面的小吃店吃饭,吃完饭出门就是沙村金色的夕阳,美得让人想哭的辉煌与温馨。小吃店门口卧着一条瘦了吧唧的小土狗,旁边绿树成荫,掩映着一个小小的垃圾场。
  沙村的白天是生命,傍晚是生活。
  
  15
  言归正传,说他,他正经起来是真正经。那可是四校文化节的主持人,西装革履一板一眼地念台词的家伙。
  我们当时刚在一起,我作为策划坐在他航大厅后台,看着他的侧脸,有点小紧张,我第一次做这么大活动,怕出什么岔子,丢脸于沙村等于丢脸于全B市高校啊×可是他直接脱稿,把我写了两个晚上的台本全都背了下来,字正腔圆,一点也没有平时说话的那点北京味,站在台上潇洒得不得了,介绍节目的时候庄重,和台下互动的时候风趣,下台来远远地看着我,发现我也看他就冲我一笑。一会儿我们这边跟来的台务妹子递过来一杯奶茶,说是主持人请的。我抬头看他,他的侧脸很好看,看着看着我就开始走神,只想找个四字成语好好形容他一下,酝酿了好久才憋出四个字来,
  我男朋友。
  
  16
  然而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他并不是一个像他表面看起来的那么一个正经人,至少不经常是,可是他还是在不断刷新我对于他这方面的认知。
  那次一起去工体看比赛,出来正好赶上下雨,我们没淌水游回沙村,而且就近找了家宾馆住下。
  我洗完澡,趴在自己床上看电子版的economists,看了三四版,突然感觉身后贴了个人。王杰希光着膀子,头发上还有点嘀嗒水,一手撑在我身边,一手摸着我的腰,用他不知道打哪来的腹肌在我身上蹭,贴在我耳朵边用他那个低音炮炸我
  “文州,我拉链开了。”
  妈的这个老流氓。
  拉链开个毛线你个流氓你穿外裤了吗?!
  
  17
  好在第二天不用上课。
  这是我第二天终于起来之后看着他后背上的红道子的时候想的,那时候他还在没皮没脸地盯着我傻笑呢。
  其实遇见他之前我都没怎么想过自己的取向,把自己所有的懵懂和情窦初开都交给了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但是我发小妹子一直觉得我有一天会娶一个青春校园小说的女主角,她会有海藻一样的长发光脚穿球鞋喜欢我喜欢得死心塌地我们两个爱得死去活来。
  我给王杰希讲这些的时候我身上的汗还没干,他死活不让我开空调,我又气又热,迷迷糊糊靠在他胸口,就随口给他讲了这个。
  我以为这个老醋缸又要生气,没想到他贴着我耳朵说,“至少有一点云秀说对了,我喜欢你喜欢得死心塌地。”
  他呼出来的热气弄得我痒痒的,我就想,王杰希这个人啊,我可是真喜欢他啊。
  
  18
  最后综上所述,我对王杰希的感受,大概总结一下就是一句话。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我对不起大家,我也苟了。
  
  End
  

 持续摸鱼🐟…… 

评论(20)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蒲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