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雨

懒得一个一个锁了,艹

【王喻】早安,机长先生

  梗自电影《萨利机长》,老套的美式英雄主义。机长王×空管喻
  设定内容与科学无关,请勿当真。
  拯救四月归档。
  以下正文
  
  
  
  woiq年7月6日  10:58 a.m. 荣耀航空总控室
  
  “荣耀航空GR3710呼叫塔台,荣耀航空GR3710呼叫塔台。”
  “收到,请讲。”
  “遭遇飞鸟袭击,双引擎故障,请求返航。”
  “好,得到你的定位,马上为你安排返程,请尽量维持,”李远摘下耳麦侧身喊不远处的喻文州,“队长,这里GR3710双引擎故障请求返程。”
  “给我。”喻文州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头,快步走了过去接过李远的耳麦,调出了总控画面,“GR3710,我是塔台,听的到吗,现在天气原因,你如果原途返回荣都机场会遇到极强的气旋,我现在为你安排皇风机场可以吗?”
  “不行,会撞上保X大厦,”对讲机传来的王杰希的声音格外的镇定。“东边一点呢?”
  “301机场?301机场?这里是荣耀航空总控室,请问你有没有空余跑道可以迫降?”喻文州飞快地切回,“301机场的3号跑道是空的,你看……”
  “来不及了,太远了,高度不够……”王杰希的声音依然坚定,坚定得让人意外,却好像他本该如此,“文州,听我说,……”
  “GR3710?GR3710?请回答,请回答……”
         控制室的目光明里暗里投向这台机,又被黄少天一个一个瞪了回去。李远还坐在椅子上,如芒在背。喻文州一手扶着麦,一手支在控制台上,还没放弃。
 
  
  
        woiq年 7月6日  08:35 a.m. 荣耀航空便利店
  
  “王sir早,稀客啊,今天没从家里带爱心便当吗?”
  “今天……不小心起晚了,有什么推荐的早餐吗……”王杰希和店员打了招呼,听见这个问题有点不自然地挠挠头发。
  “有的,今天有新推出的的烟熏三文鱼鸡蛋卷,还有新鲜的菠萝派配伯爵红茶,然后就是经典款培根三明治……您今天还是飞国内吧?”当班的店员是个可爱的马尾辫姑娘,语速有点像控制组的副组长先生。
  “是啊飞G市,麻烦来一份三明治,一杯鸳鸯奶茶,三明治不要加生菜的,奶茶甜一点,还有一份凤梨酥,一会儿差一刻九点的时候送到控制室,然后再给我来一份煎饼果子,不要辣,再来一杯豆浆,我带走,谢谢。”
  “不客气啦,以后王机长多多照顾我们生意啊,稍等煎饼马上就好。”小姑娘麻利地动作着,鸡蛋在薄薄的那层杂粮面上摊开来,香气一下子就溢了出来。
  “我倒是想,可惜喻队比较节俭,钱付了,”王杰希接过包好的煎饼,刷了卡,“好,谢啦,再见。”
  “一路平安……”
  王杰希已经边吃边走出了店门,听见这句还是回头摆了摆没拿早餐的手。
  
  
  woiq年 7月6日 06:48 a.m.  B市东六环航空航天家属区
  
  “还早,再睡会儿。”喻文州艰难地半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一眼手机,又闭上眼在枕头上蹭了蹭,带着浓浓的鼻音。可能是觉得热了,往前挪了一下,离开了王杰希的臂弯。
  王杰希左手向后摸索,找到空调遥控器,把空调打开,然后也跟着往前挪了一下,重新把喻文州圈进怀里。“嗯,让我搂一会儿。”
  阳光从昨晚没拉严的窗帘缝隙里钻进屋子,照在喻文州露在月白色夏凉被外面的大腿上。白嫩嫩的大腿内侧隐约有几个当事人才知道的暧昧的玫瑰色痕迹。
  制服散落在地上和一旁的椅子背上,青灰色的床单被吹得一荡一荡地,地板上的阴影就被切割得很碎。
  
  
  
  woiq年 7月2日 01:07 p.m. 荣耀航空总控室。
  
  “文州,别忙活了,听我说,怎么都没意义了,最后这点时间就听我的吧,文州,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这是命,别白费劲儿了,我爱你,文州,我爱你,你也说点我爱听的,好吗?”
  “不,不可能的,王杰希,不,你听我说,还有机会的,你可以……”
  “再见了文州,你要好好的……”
  “文州,节哀吧……”
  “不可能的……怎么会?我还没有跟他说最后一句话啊,作为喻文州跟他说的……”
  “文州,文州?”耳畔的声音越来越真切,喻文州睁眼,看见黄少天关切的脸,“文州,你怎么了?没事吧?”
  喻文州还有点恍惚,听着自己的心在狂跳,溽热感浮上来压得他有点难以呼吸,于是窒息感强迫他回神,“没事,就是睡着了,可能是趴着睡不太舒服吧。”
  “看你睡个午觉也不安稳,满头都是汗,也亏老王忍得了你,还有二十分钟,你还是去沙发上躺会儿,下午还得靠你调度。”黄少天也没多问他,又趴回控制台上抓紧时间继续补眠。
  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掏出手机在荣耀航空便利店订了全组份的绿茶,然后听话地去休息区的沙发上躺着。闭上眼睛,没再睡着。

  
  
  woiq年 7月6日10:42 a.m. 荣耀航空GR3710航班
  
  “尊敬的乘客您好,欢迎你乘坐荣耀航空由B市飞往G市的GR3710航班,我是机长王杰希……”
  飞机逐渐平稳,阳光透过舷窗照进机舱,乘客补眠或是看报打发时间,一个初次坐飞机的青年人新奇地盯着窗外,靠前排的两个女生低声交谈,说今天这个机长声音怎么这么迷人。
  王杰希打开AP,靠回座椅上,起飞很成功,接下来可以松口气了。“小杰,到广州一起吃个饭?我知道有家馆子还蛮正的……”
  高英杰也早不像刚开始的时候那么腼腆了,笑着答腔儿,“老师,您这回不用给喻老师带白切鸡啊?”
  “带啊,能不带吗,那也得吃了饭再说啊,总不能饿着肚子回吧。在你们眼里我在家里的地位就这么低?”王杰希也早不像原来在微草时那么板着了,到了荣耀航空之后也总跟身边的小年轻开开玩笑。
  高英杰听了跟着笑笑,“哪能啊,我这不是说您和喻老师是恩爱模范嘛,您疼喻老师呢。”
  
 
  woiq年 7月5日 9:37 p.m. B市东六环航空航天家属区
 
  “明天想要什么礼物啊?”喻文州靠在沙发上吃着西瓜,用勺子挖了送进嘴里。
  “怎么还来直接问的啊?”王杰希从茶几上抽了张纸巾,边说边用眼神示意自己也要。
  “你明天又不回来。”喻文州满口理所当然,从瓜心处挖了一勺给王杰希。
  “这有什么关系嘛。”王杰希被投喂得心满意足,表示这次的瓜挑得很好。
  “怎么没有?我为什么要给一个不回家的人准备礼物?”喻文州把西瓜放回茶几上的托盘里,真诚地看着王杰希。
  “那你要是这么说我可就自己来拿我的礼物了……”王杰希一下子吐掉西瓜子,然后扣着喻文州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
  “你……”喻文州的手在王杰希胸口推了两下,想到那个人在生日还要奔波就难免心软,手就滑下来顺势搂住那人的腰背,嫌弃王杰希幼稚的同时,加深了这个吻。
  
  
   woiq年 7月6日 11:00 a.m. 荣耀航空GR3710航班
  “GR3710?GR3710?请回答!请回答……”不知过了多久,通讯恢复后耳机里传来喻文州的声音终于带了一丝丝颤抖,这使得王杰希竟然莫名地有些许放松。
  “荣都机场还有没有空跑道?”
  “有的,第四跑道是空着的,可是现在天气……”
  “只能试一试了。文州,我……”
  “不能去皇风机场了吗?再不城东还有大片的荒地可以……”
  “皇风机场也会受天气影响,我没把握避开保X大厦,地图上显示的荒地不一定就真的没有人,文州,听我说,我爱你,所以,相信我。”通讯中断的杂音再次传来,王杰希却感到格外的安心,他知道,喻文州会安排好后续的一切。
  
 
  woiq年 7月6日 11:35 a.m. 荣都机场大厅
  
  “我只是做了我所能做的和我应该做的,这飞机上154位乘客和7名机组成员,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可贵的,对于他们自己和爱着他们的人来说都是不能失去的。正是因为这份责任,为了生命的尊严,为了我们所爱的人,我必须竭尽全力做到最好。”闪光灯极其晃眼,王杰希被拦下之前可没想到记者会来得这么快。
  “请您说得再详细一点好吗,请问您当时是怎么……”麦克风争先恐后不依不饶地往王杰希面前塞着。
  “抱歉,这些问题我会在事故调查里说清楚,我的爱人也很担心我,现在我要回家了。”
  
  
  End

  
又写毁一个喜欢的梗,真开心。
  
  
  

评论(7)
热度(88)

© 蒲雨 | Powered by LOFTER